混乱杂食人,不常来

此心安处是吾乡(现代向小甜饼)

现代向小甜饼。

1.【姜钟】

入夏的天气总是这样,不论何时都潮湿闷热得恼人,像要把人塞进一个巨大的无盖蒸笼,受不了也逃不掉。

此时的雨大多也下得不讨人欢心。雨丝仿佛扭转了重力,从四面八方而来,即使撑着伞也很难抵挡那些如同飞霰的水雾。最令人生厌的,大抵还是它的不期而至。钟会走在街上,还没来得及撑开伞,突如其来的雨水就已湿了他满身。再打开伞似乎也已无法改变什么,钟会索性不再找伞,在雨幕间奔跑起来。

依照原本的打算,钟会本是想尽快回到自己家,可鬼使神差地,就闯到了姜维家门前。直到抬手叩门,钟会仍有种“此身非我有”的感觉。

听到敲门声的姜维猜想是有急于避雨的人前来求助,几步走去开门,却在看清来人时着实吃了一惊。

站在门前的钟会只能用“狼狈”二字形容。此刻他的衣服已尽湿透,纯白的衬衫几乎被雨水浸成透明,全身衣服紧紧贴在身上,头发粘得一绺一绺,水珠自发丝顺着衣服滚落,掉在钟会脚下的水泥地上,洇开一片暗灰色的水渍。

姜维一把将钟会拉进屋里,钟会反应不及,直接湿淋淋地扑在姜维身上。不知是不是雨水的缘故,钟会的体温低的吓人。

姜维把钟会按在座椅上,也不在乎那些泥水会不会弄脏自己新买的家具,又翻箱倒柜找出一条浴巾给他披上,拿了自己的毛巾给钟会擦头发。

钟会低着头不说话,任姜维忙上忙下冲了姜茶又来给自己吹头发。吹风机的噪声在发根传来暖意时及时停住,钟会端起茶杯小口啜饮。姜茶的香气伴着热气蒸腾,钟会在升腾的白雾间抓住姜维的身影。

雨暂时没有要停的迹象,于是当天钟会便留在姜维家。躺在床上的钟会半夜发起低烧,迷迷糊糊裹了被子爬起身,却见昏黄灯光下的姜维仍在伏案备课。姜维听到身后响动回过头,夜雨淅淅沥沥,钟会像只小猫一样蜷在被里看着他。尽管光线昏暗,但他仍能感觉得出钟会的笑意。

姜维起身找药时雨势已渐小,大约在破晓之前彻底停了雨。清晨姜维自睡梦中醒来,阳光还没来得及彻底朗照,钟会正呼吸均匀地睡在他怀里,唇角勾出好看的弧度。

 

 

2.【李乐】

乐进最近很是困扰。

这份困扰正来自于他的课桌……上莫名出现的零食。大概是从高三开学时开始,每天结束训练回到教室,乐进都能在自己的课桌上发现一些小零食。有时是薯片,有时是巧克力,还有几次是售价不菲的运动饮料。

今天也是如此。乐进直到晚自习才完成训练任务,风风火火跑回教室,才刚进门就看见了放在桌上的饮料。正口渴的乐进想也不想,抓起饮料拧开瓶盖“咕咚咕咚”就是好几口,末了扣上盖子,开始戳同桌的胳膊:

“诶,你说这些东西到底是谁送来的啊,已经有一个多月了,也不署名,真是奇怪”

回应乐进的是一个噤声的手势。

与身为体育特长生的乐进不同,同桌李典是老师与同学们眼中标准的三好学生,从不迟到旷课不说,月考后贴出的排名榜上,李典的名字就从未离开过前三的位置。

或许一心向学的人与自己就是完全不一样。乐进心中无端地升起淡淡的失落感,一低头却看到一张纸条:

“刚刚老班就在外面,零食的事我也不知道”,背面还有一句“反正没有毒,吃就是了”,右下角画着一个眨眼微笑的小表情。

另一张纸条被李典轻轻推到乐进面前,

“还有,最近天冷,把外套披上,当心着凉”

乐进翻出被揉成一团塞进书包里的校服,穿好,侧着头看着奋笔疾书的李典。李典已经开始攻克作业卷中最后的导数题,便签压在卷子下只露出一角,算草纸上公式排列得整齐。通篇密密麻麻的数字叫人头疼,乐进转回头扯出一本练习册,也不动笔,只压着练习册盯着那瓶粉红色的饮料,发呆。

乐进还记得上学期时有一回自己输了比赛,向来争强好胜的他一拳砸在场地的消防栓上,被散碎的玻璃割伤了手。回到教室时自己仍愤愤不平着,自然记不得包扎伤口。李典见到这副情形,不由分说就拽着自己去医务室处理伤口。上药包扎的全程李典一言不发,只默默陪在一旁,直到回去的路上才拍拍自己的肩:

“能够战胜或打败你的,都只有你自己”

“不过,我会一直陪着你。”

乐进想不到,那样一句话自己竟记到了现在。塑料瓶白晃晃地反射着灯影,教室里静得只剩下翻书声。乐进又转过头去看李典,却发现李典也正微微笑着瞥向自己,落下两字:“看书。”

乐进忽而感觉处在这样的环境中很是安心,于是他又拧开瓶盖喝了口饮料拿起笔同样认真地在练习册上写起来。

 

 

 

“喂,我去训练了!”乐进戳戳同桌的胳膊。

回应乐进的是一个噤声的手势。

乐进倒也不甚在意,背上书包就往操场走去。

确定乐进已经走远,李典从书包里掏出一块巧克力放在一旁的课桌上。

至于会让他感到奇怪的事情,就留给他去慢慢猜测吧。

 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3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仿生牛仔会梦见电子狼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