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乱杂食人,不常来

【李乐】月出(超级迟的中秋贺文)

是的我回归本职工作了x

突然脑洞,光速爆肝。是发生在中秋的小故事,有点意识流大概

不会取标题orz

以下正文



月出之时,庭前早已聚集了众人,谈笑声引得层云低垂倾听。

月光朗照,不见星子。云色与月色相融得不辨彼此,齐齐洒向庭中,白练似的铺散开,扯不断。

周遭是一片笑闹声。贾诩喝多了酒,挨桌转着吓唬别人。与荀彧凑在一桌饮酒的荀攸只好不时转过头关注贾诩动向,生怕他再突然出现在自己身后;一旁的张辽一手护住吕玲绮,惹得小丫头一脸不满,却也无可奈何。

生性内向的乐进本不喜欢气氛过于热烈的场合,可李典却喜欢。因此每逢游园宴饮都一定要拽上乐进同去。起初乐进还多少有些不适应,但次数多了,也就逐渐丢掉了拘束。

但乐进今天没有什么心情凑上去玩闹,只挑选了僻静角落处的位置,把着酒杯出神。李典坐在对面陪着他,杯中的酒不动一口。

“你总是这样子,”李典双手托腮看向乐进,一副似笑非笑的惯常表情,“除了打仗的时候,总是这样安安静静的,就像星星一样。”

“真是奇怪的比喻。”乐进头也不抬闷声回答道,眼神一直没有离开盛满琼浆的酒杯。酒水清洌,映出月影,和着夜色化在酒里,更衬得夜空清澄如水。

“星辰为数众多,在你的说法中,我大概终有一日会堙没其中,再无人记起的吧。”月光朗照,乐进注意到杯中倒影并无星辰踪迹,不由有些许落寞。

“不,”李典含笑摇头,将乐进的神思从杯中捞出,“星辰永远会闪耀在夜空之中。无论何时,只要你需要,星辰就一直会在。”

“文谦你,就是我的星辰啊”

听了这话的乐进心中忽地一紧,耳朵也跟着发起烫来,想要掩饰般地赶忙抓起酒杯灌下一口。辛辣的味道直冲鼻尖,呛得乐进猛咳起来。

还是太久不曾饮酒了。

见此情景,李典不由哈哈大笑起来,手指碰了碰杯壁。可到底没有端起酒杯,而是绕到乐进身旁,很温柔地轻拍着乐进的背,好让他能舒服些。

再抬起头的乐进早已涨红了脸,也不知是话的原因还是酒的缘故。李典却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,仍笑意盈盈地坐在乐进对面,满杯的酒不动一口。

“我说,文谦你就是我的星辰”目光交汇间万千星河落入李典眼底,“所以在今后,哪怕只是为了我,也请继续闪耀下去。”

凉风渐起,李典站起身,向明月初升的方向望去。

“即使……没有了我。”

“曼成!”

李典真切地在乐进眼中看到了自己。

“也请好好活下去。”

“曼成……”

乐进木然伫在原地,目送着李典远去的背影逐渐溶入月色之中。起初还能看到那条迎风扬起的围巾,再后来,就连那围巾的影也无迹可寻了。

乐进缓缓坐下,复低头去看。面前是两杯斟满的酒,一杯被喝过了一口,另一杯一口未动,在云影交错间映出两轮圆月。

有什么静静滴落,打碎了杯中明月,泛起涟漪粼粼。

“嘿!文谦!原来你在这里独享月色啊,快来快来,要分月饼了!”满宠远远地招手喊道。

“唔……来啦!”如是应着,乐进紧了紧搭到肩上的围巾,在凉意乍现的秋风中快步走向人群。

身后秋月如故。





评论
热度 ( 22 )

© 仿生牛仔会梦见电子狼吗 | Powered by LOFTER